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16:21:44 浏览次数: 【字体:

“汉寿县纪委监委荣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9月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汉寿县纪委监委受到表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作为,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切实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攻坚合力。充分运用“县乡一体化”办案协作制度优势,协调联动,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统筹调度、督查督导,通过“以室带组、以室带乡”,集中优势力量突破“保护伞”问题线索,形成了整体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大力推动责任下沉,实行领导包案,委各班子成员带领所负责的纪检监察室督查指导所联系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保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强化线索摸排,从严执纪问责。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在县内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公布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同时与常规巡察、信访处访工作结合,拓宽发现分问题线索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安排专人专账专管,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分流、处置、督办,确保每一件线索动态监管、全程留痕。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严处,对“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优先处置。截止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以及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线索68条,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发送监察建议书6份,持续释放了震慑效应。

强化宣传教育,拓展治理效能。走村入户开展宣传,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现场解读等,加强居民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觉悟。深化以案促改,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法深化警示教育,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用好监察建议书,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