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惩防并举狠刹“四风”,党纪政务处分22人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1:48 浏览次数: 【字体:

“之所以选择通报此类案例,正是因‘双节’即将来临,全县党员干部的作风又将迎来‘考验’,希望大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来,把作风摆进来。”日前,在桃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2021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上,桃源县纪委监委曝光了该县查处的六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再一次对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桃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时间节点、风险漏洞,重点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顽瘴痼疾,坚决刹住歪风邪气。今年1-8月,该县纪委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人。

坚持把查问题和常警示、督整改、补短板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发送廉政短信、廉政提醒函予以提醒警示,并督促市场监管、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线索。督促28个乡镇(街道)、各县直单位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梳理排查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并督促发案单位常态化开展“一案一警示”,切实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该县共通报典型案例7期23起,开展“一案一警示”10场次。

“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为激励干部担当,为推动清廉湖南建设在桃源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昌伟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