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专项整治城区学位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1:22:4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招生,我们学校严格按照类别逐项进行资格审核,同时组织了15名教师分成5个组专门进行实地踏看,目前有2名学生因条件不符被否决入学资格。”近日,石门县第四完小校长刘玉红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汇报了招生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区学位问题,7月初石门县启动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由县纪委监委牵头,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配合。

三级督查,规范招生程序。今年的招生工作,以各学校资格审核为主,同时采取三级审核督查方式进行。县教育局派出驻点指导督查组,随同驻点学校审核组一同实地走访核查;县教育局监察室分片督查,以现场踏看形式进行监督;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随机督查,通过看资料、问情况、看现场进行督查。

集体研究,杜绝暗箱操作。因招生工作情况复杂,为真正能够排群众忧、解群众难,对各个学校存在的特殊情况,各学校形成个案上报局党组,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通过集体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严肃纪律,促进公平公正。县纪委监委严肃工作纪律,对招生工作实行“六不准”,不准违规超计划招生、跨区域招生;不准弄虚作假或为入学材料造假提供方便;不准搞暗箱操作,破坏教育公平公正;不准利用职务之便干预招生、转学;不准打招呼、提篮子;不准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红包礼金。

目前,全县城区中小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井然有序,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