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疏通堵点 一窗通办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要跑好几个窗口审批,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8月19日,在澧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金达澧医药有限公司罗晴女士领取新的营业执照时感慨着这一变化。

澧县政务服务中心是该县最大的一站式群众服务中心,每月平均办理业务6万余件。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作风,打造群众满意的清廉服务窗口,澧县纪委监委围绕企业“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三方面诉求,聚焦问题清单,监督压实有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行政服务“一次告知、一窗通办、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通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瞄准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层级等“五减”实施精准监督,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努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在县纪委监委推动下,澧县专设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由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负责群众的咨询、受理、流转和发放等帮代办服务,实现新开办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一窗受理、并行办结”。在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区”,县自然资源局缩短审批时限,推行“交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改革,对四至方位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企业提出申请后,土地登记时限由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来即办。

在日常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专项督查、监控倒查、效能比拼等系列组合拳,将监控记录的服务态度不佳、不按规程办事、收受群众好处等行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对服务不优、索拿卡要等干部职工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果断亮剑。截至目前,督促整改涉及营商环境问题33个,处置问题线索12条,立案审查调查7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

如今,该县已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51个县直部门1677项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一号申请、一窗通办、一次办好”的举措在111个窗口全部推行。今年1-7月,澧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件247799件,其中“一窗通办”9532件,群众和企业满意度稳步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