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十个严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5:31:36 浏览次数: 【字体:

“园区企业密集,外来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责任一定要压实,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对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8月5日,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吴拥华对津市高新区园区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时严肃地对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说。

8月5日,津市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和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十严禁”即:一严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二严禁违抗组织命令,不服从防控工作统一安排调度,虚以应付,各行其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三严禁违反工作纪律,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坚决杜绝信息沟通不及时、联系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四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重要信息,贯彻落实情况摸排、信息报送、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五严禁对上级督导检查监督反馈的问题敷衍应付、虚假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严禁歧视涉疫群众和患病人员,漠视群众正当权益,处理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诉求时麻木不仁、行动迟缓问题;七严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防疫相关物资及优亲厚友、挥霍浪费行为;八严禁擅自组织或参与各类集聚性、群体性活动;九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各种途径,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布有关疫情不当言论;十严禁耍特权、搞特殊,纵容默许亲属、下属及其他特定关系人以任何借口妨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机构开展工作,或为其逃避管控提供帮助等行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出台《关于成立津市市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设监督检查组、信访举报受理组、调查处置组等7个专项小组,确保安排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严督实导,由主要负责人带头,相关班子成员带队,对照106家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清单》,选定卫健、民政两系统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区域,聚焦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部门履责情况等重点环节,强化精准监督。建立疫情防控信访问题快查快结机制,及时受理群众情况反映,畅通举报渠道,优先处置问题线索,严查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

截至目前,津市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批次,监督检查40余个(次)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向卫健部门发出《工作交办函》1封,暂未发现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问题。

“疫情一日不除,监督一步不撤。下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从快从重严肃查处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问题,为全市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吴拥华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