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长沙:驻会监督、巡回督查 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0: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请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党代会期间不得外出,全程戴好口罩,如身体有不适,请及时联系我们……”7月31日晚,长沙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与宁乡市委会风会纪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党代会驻地酒店向代表们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督查晚间住宿纪律。

  从7月28日开始,长沙市各县市区陆续召开党代会,为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市委派出9个县市区党代会现场督导组,市纪委派出巡回督查组,与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组同向发力,对各地党代会的疫情防控、换届纪律、会风会纪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现场督导组在各县市区党代会召开前2天进驻,与所督导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两级联动,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重申中央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在代表驻地宾馆、讨论会场,设置醒目的换届纪律标示牌,并对换届风气进行全程监督。现场督导组通过全程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建立工作碰头会制度、开展现场查验、明察暗访、随机访谈、查阅资料、畅通举报渠道等措施,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业务指导,全面了解掌握情况,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长沙市纪委巡回督查组对现场督导组和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组的监督工作、监督效果进行再监督,特别是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进一步织密“防护网”,做到会风监督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我们坚持市委现场督导、市纪委巡回督查、县市区驻会监督‘三管齐下’,将严明纪律贯穿始终,旨在为县市区党代会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