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多措并举织密“疫”线防控“监督网”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5: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监督工作清单契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工作安排,请迅速通知到各相关室(组),明天对照清单开展监督检查。”7月30日晚,桃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李昌伟对督察组工作人员说。

当前,我市已出现因外地游客来常而引发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桃源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进一步提升全县疫情防控监督实效。

强化部署跟进监督。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建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机制,由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联合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5个督查小组,对片区协作办案联系的乡镇和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细化督导内容,瞄准“靶心”,通过明察暗访、调阅资料、跟进监督等方式,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8月2日、3日,李昌伟同志带队赴有关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每到一个乡镇认真督查干部履职、到岗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保证认识到位、责任上肩、纪律严明、宣传加力、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伸防控监督触角。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规定,进一步强调防疫工作重点,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单位和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明确提出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纸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失职渎职”等问题,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做到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监督防线。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廉洁桃源”网站、“桃源融媒”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电话,接受群众24小时举报。对在疫情防控中,涉及党员干部违反规定违反纪律的问题,一律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反馈;对受理范围外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并第一时间将问题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定期督办催办;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研判,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专题研究调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3次,组织督察组4批次,足迹遍布超市、酒店、校外学生培训机构、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乡镇村组等累计达150多个,已对全县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40个疫苗接种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疫情面前,正逢酷暑高温,防疫一线人员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更要旗帜鲜明地关爱担当者。”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李昌伟表示,要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同志及时给予公开澄清正名,促使他们卸掉包袱、轻装上阵,维护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