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三个结合” 凸显巡察指导督导成效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10:31: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这轮巡察结合了省委、常德市委最新巡视巡察操作指南要求,从巡察进驻前期的准备以及集中巡察期间的每个流程环节,都以编号提醒方式汇总并下发学习资料,让我们巡察开展方向更明晰、指导更有力。”日前,津市市委十二届巡察全覆盖任务已高质收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组内交流会上说道。

去年10月,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组对津市巡察工作开展了为期10天的指导督导,反馈了5方面31个具体问题,津市市委高度重视,带头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真改实改。津市市委巡察机构主动向上借力,坚持上下联动,从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学用结合促规范。借助指导督导先后开展选人用人、党建、巡察等专题培训5场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创新开办“云课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学习研讨,学以致用的效果不断显现。进一步用好巡察工作联络群,由专人统一指导,对巡察准备、驻点巡察、巡察反馈等各阶段的工作事项编号提示,结合上级最新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整理下发各类学习资料累计50余条,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改立结合提质效。结合指导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巡前科学制定巡察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组务会制度,将举报箱及巡察公告统一附上二维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中实行“双周汇报+中期调度”制度,就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有关重大事项进行研究把关。加大立巡立改力度,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共向16家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立行立改问题34个。同时,先后制定巡察工作与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协调机制,规范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机制,完善领导小组会前线索专题调度会机制等20余项规章制度,进一步用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点面结合强整改。出台《津市市巡察整改工作联合审核制度(试行)》,组织召开联审会议,对巡察整改实行五方联审,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巡察机构巡察整改监督职责。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效果联合验收,对巡察整改不力单位开列8张问题清单共计64个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其进行再整改,实现销号管理。同时,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不力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指标,在2020年度全市绩效考核评估中,对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不力的6家单位,给予绩效测评扣分,倒逼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以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我市巡察工作全面盘点,整章建制,为高位启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津市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