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洞庭:上党课 明党纪 治未病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1: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从源头上优化党员队伍建设,6月22日上午,西洞庭管理区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区纪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詹晓欣以《严守党纪党委,做新时代担当作为共产党员》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培训班上,詹晓欣从共产党员什么要严守党纪党规,党员在严守党纪党规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怎么去做到严守党纪党规等多方面对党的纪律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进行了深刻讲解。同时,他将生动典型的案例与详实的数据相结合,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成因,并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党的六大纪律。詹晓欣提醒参训对象,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须熟知党规党纪的红线,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须具备坚定地政治信仰、良好的政治品格和遵守政治纪律等品质,以党章党规为标准做人、做事;须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辅导,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在理论上得到提高、思想上得到净化,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扎实践行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建设清廉西洞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结业测试等方式进行,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共118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