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三步走”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1:34:46 浏览次数: 【字体:

“你单位反馈问题清单中有3个未完全整改到位,有2个未按要求整改,请严格对照整改目标要求迅速落实到位……”近日,津市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巡察办,对津市市城投公司第九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全程跟进、强化督导,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对4家受监单位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检查“把准脉”。采取现场查阅整改资料、听取整改汇报、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巡察整改进度、焦点难点问题、长效整改打算等方面,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综合评估驻在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完成质量,为跟进督导奠定基础。

聚焦问题“开良方”。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严格把握反馈事项整改目标要求,逐项逐条了解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整改不规范、资料不完善、理解有偏差、处置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性整改意见建议16条,督促责任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完善。

谈话提醒“压担子”。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4家单位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11条,对3家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时谈话提醒,并点对点督促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单位在整改期限内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对监督发现的整改不力、不严、不实问题严肃问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津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