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评查打分 有效提高案件质量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4: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件案子评分为92.5分,比你们上一件案子得分提高了不少……”日前,汉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向相关案件承办室反馈案件得分情况。

2020年9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推行案件评查打分机制,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通过评查打分的方式落实程序、标准和质量要求,推动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案件审理质量。

评查工作中,前移案件质量监督关口,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案件质量标准和常德市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结合本县工作实际,以案件审理与案件评查同步进行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案件审理人员围绕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手续、程序、管理和执行等方面,根据评分细则,对每一起案件进行打分,并逐一列明扣分项目、原因及依据等,做到件件有留名,事事有备案。案件承办单位(部门)对照反馈分数及扣分事项,“照表全收”,落实整改,确保纠正不良办案习惯,提高案件质量。

“我们通过对‘一案一评分’的方式强化案件承办人的责任意识,使办案部门对办案标准更加清晰明了,有效提高案件审理效率和案件质量。”汉寿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分管领导刘腾方介绍道。

据悉,该机制推行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办案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今年第一季度汉寿县纪委监委案件质量合格率达100%,优秀率对比2020年第四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