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以考促学 学干同步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6:45:47 浏览次数: 【字体:

“1928年9月5日,贺龙率工农革命军第四军抵达澧县王家厂。驻守团防陈汉洲部不触即溃,仓皇逃进县城。第四军召开群众大会,处决三个土豪劣绅和五个团丁、税征员,烧毁陈汉洲房屋及各类契约,没收土豪劣绅财物分给穷人……”4月29日上午,在澧县纪委监委举行的月考中,宣传部干部、90后共产党员崔莉在作答“王家厂暴动事件概况”时,得心应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澧县纪委监委推出“以考促学、学干同步”的机制,旨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县纪委常委谭月介绍,“每月月考中,中国共产党的救国史、兴国史、富国史、强国史等内容试题占比较高。通过考试,倒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党史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还前往游端轩红军烈士广场和王家厂暴动纪念碑等红色基地,瞻仰和学习本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先辈革命精神。4月22日,又专门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以《把握重要论述 增强两个自觉》为题,为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课题深深植根于每位参学干部脑海中。

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扛起监督首责。为此,该县还将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干同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举措上下功夫。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毕冬梅即使再忙,也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中之重。她感慨地说,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年,将聚焦营商环境“回头看”专项巡察、黑臭水体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邓伯伯,儿子的残疾证领到没?今年的阳光玫瑰长势咋样?” 4月25日,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飞来到小渡口镇毛家岔村6组脱贫户邓继才家中,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状况。连日来,澧县纪委监委20多名干部纷纷来到小渡口镇毛家岔村和如东镇长福村所联系的脱贫户,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协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毅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清廉澧州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