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增设“纪法课堂” 提升综合履职能力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律是履职尽责的最好工具,比如监察法对我们采取监察调查的相关工作要求,就有详细指南。”4月27日晚,安乡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每周一学”培训班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戴述明题为《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从文本到实践的探索》的授课,吸引全体学员的目光。

培训班上,戴述明向青年干部分享了为何学法、学何种法、如何学法等知识内容,还对《监察法》《民法典》的重点和热点条文进行解读,并举出具体事例进行现场解析。全体干部兴趣盎然,听得聚精会神。

“今年增设的纪法课堂,不仅能增强干部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的法律意识,而且对日常生活也有很大启发。很多乡镇纪委的青年干部和纪检老兵都跑过来听课,让人很意外。”纪委组织部部长彭艳说。

有些干部工作忙,不能按时参加学习;有的干部长期被抽调到留置点办理案件;有的干部因其他事务缠身,不能现场听课……针对这一现实情况,县纪委监委专门录制授课视频,还定期在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群内推送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充分照顾到想参加却不能按时出席的干部的学习热情。同时,授课过程中强调教学双方的交流互动,做到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

“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时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纪法贯通意识,增强纪法衔接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纪法课堂”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开设纪法知识学习专栏,丰富授课形式,完善学习内容,切实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履职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