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出“重拳”治“沉疴”剑指四大作风“顽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3:41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过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四大通病’、‘四种陋习’、‘四类歪风’,提升广大干部纪律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提升执行能力、提升创业劲头……”日前,桃源县印发通知文件,就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据悉,该县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督促考核过多过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四风”问题,极个别干部不讲原则、不讲担当、不讲效率、不讲程序的“四大通病”,违规公务接待、工作日饮酒、公共场所打牌等“四种陋习”以及随意“批条子”乱伸手、平时不监督用时就诬告等“四类歪风”,创新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向四大作风“顽疾”亮剑。

去年来,该县深入开展“四风”和民生领域服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14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人。为着力开展好今年的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该县从集中整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自查自纠、深化基层减负、强化激励约束、优化营商环境、严管资金项目、提高行政效能、推荐宣传典型、持续正风肃纪等10个方面出台了29条具体措施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对照作风“顽疾”开展自清自查,并将2021年确定为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

出“重拳”才能治“沉疴”。在持续正风肃纪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将每月对整治的重点问题开展 1 次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实行“一季一通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将开展 1 次“以案释纪”教育,重点解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坏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典型案例;县委巡察办每轮巡察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应查尽查;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受处分情况将纳入所属单位绩效评价内容,并记入单位主要负责人政绩台账负面清单。

“党员干部作风好坏事关县域经济发展,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团结向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桃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