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握指成拳 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十二届县委巡察“收官战”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2:58 浏览次数: 【字体:

“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量地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为打造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深入实施县委‘一个战略、一县五地、四个新石门’决策部署提供坚实政治保障!”3月22日,石门县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十二届石门县委全覆盖“收官之战”正式打响。

自石门县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始终紧跟上级部署,优化巡察方式,健全长效机制,聚焦问题整改,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第九轮巡察既是十二届县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战,又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更要握指成拳、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全覆盖“收官战”。

剑指“九方”,覆盖全面。截至目前,石门县已开展八轮常规巡察、三轮专项巡察、两轮巡察“回头看”、两轮村级“微”巡察试点,本届县委巡察覆盖率达94.3%。为推进巡察全方位覆盖,下好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最后一步棋,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对县人大办、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扶贫办、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等九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为实现有形全覆盖圆满收官奠定基础。

淬火砺剑,铁军“出战”。巡察队伍是担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特殊使命的“尖兵”,石门县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以确保擦亮磨好巡察“利剑”,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推动巡察监督不断向纵深发展。据悉本轮巡察每组安排了1名有着丰富巡察工作经验的老将任组长或副组长,同时从全县各单位抽调业有所精的专业化人才,专精联袂,强强联合,召之即来,战之能胜,为实现有效全覆盖夯实根基。

无缝衔接,聚势谋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要内容。本轮巡察工作将紧盯“四个落实”,聚焦“三个强化”,不断改进巡察方式,提高监督质量,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能,全力跑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赛”,以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巡察成果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全方位推动石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