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活教材”上“廉课堂”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0: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津市市纪委监委召开津市市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国贵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

此次警示教育系津市市委、市纪委监委为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通过选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朱国贵违纪案作为“活教材”,选定其曾任职的交通局作为廉政课堂,其曾担任过主要负责人的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白衣镇班子成员共45人为教育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康新领誓下,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拉开警示大会帷幕。

随后,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周宏宣读对朱国贵的处分决定,通报了朱国贵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之后,各涉案单位一把手分别就以案促改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一方面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另一方面加大了警示教育的强度,通过及时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使津市“不敢腐”的压倒性胜利态式越来越巩固,“不能腐”的篱笆扎得越来越紧,越来越牢,“不想腐”的氛围越来越浓。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普遍增强。

“在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清者拍手叫好,让污者胆战心惊。我们将继续选取身边典型案件作为廉政教育‘活教材’,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效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佘斌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