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突击检查 督查整治“节后综合症”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9:25 浏览次数: 【字体:

“麻烦把你单位的考勤表打印一份出来。”2月22日上午8点半,鼎城区纪委监委作风督查组一行,来到区司法局,检查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

拿到考勤表,督查组一边翻阅一边询问身边的工作人员:“今天有没有人请假?请假手续是否齐全?”随后督查组又挨个走访其他科室,检查工作人员上班的工作状态,检查是否存在扎堆聊天、玩手机、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现象。

“开展节后专项督查的目的,就是确保党员干部节后收心,进入‘工作模式’。”鼎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据悉,22日当天,区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深入全区20个单位,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签到情况、不在岗人员去向、串岗、玩手机、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查看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事难办和缺岗现象,并进行节后作风纪律“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据悉,不仅是节后,在节前和节中,鼎城区纪委监委也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节日“四风”问题,先后派出4个督查组对37个单位进行了督查。

“督查过程中,有关问题线索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梳理汇总,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鼎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