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五个到位助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6:37:36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津市市纪委监委根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落实方案》等文件要求,通过“五个到位”完成全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共20个单位的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工作,信访工作的“神经末梢”得以贯通,实现信访举报的闭环管理。

高位推动实施,规范整理到位。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并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争取支持。相继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落实方案》《津市市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实施方案》《津市市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处理信访举报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分管领导亲自督战,信访室具体牵头,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基层机构各负其责,同心协力、有序推进。

迅速摸清底数,人员配置到位。通过摸底,各基层版部署单位指定业务骨干1名,建立微信工作联络群,由市纪委信访室指定1名干部管理日常工作信息的发布和反馈,每周对平台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定期进行答复。

统一采购设备,硬件配置到位。为保证专机专用,市纪委监委统一采购20套电脑主机、显示器和U盾K分发至各基层版部署单位,并安排专业人员负责安装调试,确保硬件正常使用。

全员脱产学习,操作培训到位。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带头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运行操作指南,并于11月10日组织各基层版部署单位业务骨干参加省纪委监委开展的网上业务培训会。11月25日至27日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实战业务脱产培训班,集中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视频等资料,确保能够熟练运用操作系统。

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压实到位。市纪委监委书记佘斌同志于11月底带队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工作,主要检查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熟练程度、受理举报渠道规范情况、阵地建设情况和保密安全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0条,当场对问题单位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一周内完成整改,将相关工作规范管理到位。

“下一步,将持续关注检举举报基层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汇总,不断完善各项操作,将基层打造成办理信访问题的桥头堡,全面提升信访化解质量。”津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