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 出具合格“体检报告” 筑牢用人“防火墙”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5:17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查,王某某于2019年1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某某于2020年7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日,鼎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对相关同志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查后在《党风廉政意见征求表》上出具意见的一幕。

据悉,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鼎城区纪委监委在干部选拔任用、换届及单位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情况出现。今年以来,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 4772人次,其中建议暂缓提拔使用或取消评先评优资格33人。

把好“入口关”。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有关工作要求,建立了规范统一的工作程序,明确责任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把好“审查关”。明确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为统一受理回复部门,并不断强化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等部门联动协同。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审核有关单位党风廉政意见征求意见函后,依照相关程序分别转相关内设机构,各相关内设机构再对照各自领域认真检索干部廉政档案,对其近三年内有无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及调查处理情况、有无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核实并出具意见,通过对干部廉政情况的综合“会诊”、层层把关,细致分析廉政风险,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权威性。

把好“出口关”。严明党纪党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作出党风廉政回复意见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严守保密纪律,扣紧责任链条,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同时,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不认真负责、故意隐瞒、有意歪曲,造成审查结果失实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将继续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制度关,加强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鼎城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