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集中化解解难题 优质服务暖民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9: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真是太感谢政府了,近四年的心事总算了了!房屋有了合法的产权证,以后要转让和抵押就不用愁了。”    

2020年11月4日,汉寿县新西套购物城的业主周某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将一面“集中化解解难题,优质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县集中化解办负责人周波手中。两人紧紧的握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周某等129户业主于2016年购买了新西套购物城房产。由于资金及其他方面原因,其房屋交付后没有通过竣工验收,业主们便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少数人还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一些业主及家属集结到县政府门前反映问题,苏某等人还多次上访到国家信访总局。

为妥善化解矛盾,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汉寿县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将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并迅速成立集中化解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把新西套购物城等项目第一时间纳入到集中化解范围。

汉寿县纪检监察部门全面监督,全程跟踪化解矛盾纠纷。县集中化解小组转变干部作风,积极履职尽责,按照“一案一策”、“依法依规”的原则,为新西套购物城业主开展上门服务,针对问题合理解决不动产办证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22个需要集中化解的项目,并完成了新西套购物城、碧桂园、锦阳丰瑞二期、金爵华府一二期、建设之家、南苑小区、东湾小区等7个项目的集中化解工作。

小小不动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目前,汉寿县新西套购物城83户业主已经如愿拿到不动产权证,其余46户的不动产权证也正在分期分批的办理中。周某正是代表这些业主,为感谢县集中化解办的优质、高效的服务,亲手给他们送上了那一面鲜红的锦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