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警示教育成常态 “后半篇文章”没有休止符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1:34:5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邓平案的主办负责人,希望通过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桃源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赖立帅在县自然资源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为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再敲警钟。

让警示教育成常态,此前,去年11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志敏就曾到县自然资源局,通报查处的发生在县自然资源系统的多起违纪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给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敦促违纪人员及时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为念好“案字经”用好“活教材”、念好“改字经”扎牢“铁笼子”,努力实现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用以往查处的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查找被审查调查人理想信念、制度执行、制约监督等方面的原因,借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并针对有关单位的具体实际,督促其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实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强化“三不”机制。同时,通过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问心》《越界》《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对重点岗位、重点单位,以及28个乡镇和部分村居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共开展25场案例专题警示教育会,32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