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洞庭:“餐桌上的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1:49: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纪委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文件要求,9月30日中午,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会同区办公室、区教育局纪委组成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区直机关部分单位食堂就备餐、用餐情况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推进单位食堂精细化管理;食堂是否在明显位置张贴反浪费宣传标语或宣传画;用餐人员是否存在浪费现象;食堂是否安排专人检查引导用餐避免浪费等。在被抽查的区机关大楼食堂、区市场监管局食堂、龙泉街道食堂以及区一中学生食堂等单位,督查组还就如何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同食堂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监督检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各单位食堂均能按需采购,根据每天用餐人数适量备餐,且大多干部在用餐过程中能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但也还存在部分食堂制度未上墙;部分食堂未安排专人检查引导用餐避免浪费;个别食堂“节约粮食、禁止餐饮浪费”宣传氛围不太浓厚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对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区纪委监工委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相关问题,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餐饮浪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