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三严”绷紧“风纪线”,守好节点过“廉节”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每逢佳节倍思“清”,风清月朗庆团圆。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了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汉寿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全县党员干部绷紧“风纪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温馨廉洁。

“飞鸽传书”严思想。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清风连心桥”、龙阳清风网等网络平台,重申节日纪律要求,及时推送中央、省、市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安排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分管和联系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做到“关键少数”全覆盖,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筑牢“头雁引领”思想。

“火眼金睛”严监督。深入部分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采取查看财务凭证、接待函、接待清单等方式,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滥补等问题。联合工商、税务、交警等部门,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问题。公开举报电话、地址等,拓宽监督渠道,引导群众和媒体对违纪违规问题监督举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利剑高悬”严问责。坚持聚焦“四风”隐形变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作风松散、“蜗牛式”等“庸懒散慢”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作案的,不留情面、不搞例外,一律从严从重查处,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一篙松劲退千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回潮,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