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为科干班学员讲党课 夯实干部廉政之基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9:5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鼎城的骨干,应该怎样强筋健骨,补充钙和维生素呢?我觉得讲纪律讲规矩是基础,具体到行动上,体现出来就是我们的良好的作风。”9月15日,在2020年第一期科干班培训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廖晓岚以《做“赶考”路上的作风先驱》为题,给46名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廖晓岚用“有关的概念”、“当前作风建设的现状”、“正风肃纪我先行”为主线,从自己的切身体会、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党规党纪,分析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要求所有学员认真学习党章条规,远离不良嗜好,常怀敬畏之心,把“遵规守纪”作为行动自觉,做到正确对待工作、负责对待家人、平常对待自己。

科干班学员、灌溪镇副镇长刘雅兰感慨道:“特别高兴能参加这一期的科干班的学习,今天的廉政党课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把纪律规矩学到脑海里,用在行动上,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为灌溪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鼎城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勇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是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另一方面是监督执纪的重要力量,我不仅要做合格的党员干部,更要成为遵规守纪的标杆,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据悉,为确保廉政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鼎城采取集中或分班的方式开展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的学习,在各类培训课上开设廉政党课,如每年一度的村干部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让廉政党课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小课堂。同时针对行业特点,在政法系统、医疗系统、公安系统上廉政党课也成为新趋势,旨在通过抓细抓实教育这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形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