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紧盯时间节点 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15: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又到一年“升学季”,中高效即将进入录取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关键时间节点,聚焦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强化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全区各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同时,重点督促教育卫生民政中心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指导各学校做好教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其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认真开展排查,抓好源头预警。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纪检组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本单位党员、公职人员子女高考和中考录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并通过“学纪一刻钟”、“两同时”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告诫,切实把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纪检组织重点对本单位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公职人员有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监督,做到快查快报快处。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点穴督查等方式,紧盯“异地办、分批办、延后办”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对因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督管理导致发生党员、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坚决启动“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