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 纪委书记“蹲点”接访 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10: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纪委把接访点搬到村里来,就是要零距离了解民情、倾听民心 、维护民利。”4月29日下午,武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建来到河洑镇白鹤庵村开展蹲点接访,把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

 面对面的接访过程中,郭建向来访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关于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的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和处置程序,引导群众规范有效反映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政策方面的问题,郭建当起了群众的贴心人,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解疑释惑。针对一名群众反映的该村对一名扶贫对象危改资金拨付有瑕疵的问题,在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向河洑镇纪委当场交办。对该村已办结的1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郭建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扶贫责任,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做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武陵区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还通过开展定期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形式的接访活动,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效应,营造全员办访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委班子成员已开展蹲点接访21次,定期接访9次、带案下访3次、重点约访2次,接待群众来访43人次,受理信访问题18件,当场化解问题矛盾5个,其余未解决问题均已移交乡(街)党委政府和纪(工)委进行办理,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全程跟进和督办。(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