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打好“组合拳” 助力脱贫攻坚“达标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14: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达标赛’”而非‘锦标赛’,各级党委都在铆足劲积极迎战,我们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要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整顿治理,精准执纪问责。”4月13日,石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业勇对当前严峻形势作出分析,并强调精准扶贫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要跟进到哪里,打好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为脱贫攻坚“达标赛”助力。

 全面统筹推进,凝聚专治合力。为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措施不空,县纪委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执纪问责指挥部,由常务副书记担任指挥长,3名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2个纪检监察室为成员单位,全力聚焦“四个严查”。同时,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责任,牵头抓好“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为提高执纪监督的精准度,创新建立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监督会商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相关分指挥部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联合会商。

 开展主题活动,深入一线走访。为深入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县纪委创新开展全委机关干部“联点包乡督责任、驻村入户访民情”主题活动。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组负责人分十五组带队,下沉到乡村两级,驻守到扶贫一线,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一次作风督导、一次重点信访群体登门走访、一次进村“蹲点接访”、一次受处分人员回访、一次基层干部座谈会、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七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压实基层管党治党责任,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截止目前,共开展入户走访22次,向群众发放监督联系卡1300余张,公开接访27次,接访群众164人次,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实际困难、问题25个。

 落实三项机制,破解信访难题。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挂图作战”三项工作机制。对所有未办结扶贫领域信访均由1名委班子成员包案,压实委领导包保责任、县乡纪检监察组织查办责任和属地党组织化解责任。对重点信访进行挂牌督办,并将挂牌督办相关情况报告联系相应乡镇的县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督办。制定“石门县扶贫领域信访动态清零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每周收集一次办理情况,对即将到期的信访实行动态预警,确保按时对扶贫领域信访动态清零、“案结事了”。(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