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动态清零"出“硬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1: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对反映烂泥湖村低保评定优亲厚友的问题调查得怎么样了?”“这个问题线索在6月底前能不能调查了结?”。近日,汉寿县纪委常委肖约力现场督导检查该县岩汪湖镇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查办情况。

 今年4月份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通过“全面起底”“领导包案”“追踪复核”等方式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全部见底”“挂图作战“。

 全面起底,分类管理。在对未办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梳理排查,摸清每个问题线索的受理情况和办理进程,建立专门台账的基础上,通过“点穴”式巡察等方式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再起底。对今年4月份以来新受理、新发现的问题线索,案管部门优先分办处置,在两个工作日内移交相关纪检监察室办理。

 领导包案,限期办结。对全县14件未办结及6件新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一件信访一名领导包案、一个部门具体承办、一名联络员一包到底的工作机制。包案领导对所包信访逐件把脉会诊、因案施策,责任部门对包案信访包调查、包处理、包了结、包反馈、包疏导。确保6月底前实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追踪复核,确保实效。县纪委监委将组成复核组对已办结的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进行抽查复核,围绕“是否查全、是否查深、是否查透、是否满意”四个重点,凡是办理不到位的,一律退回重新调查核实,发现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从而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