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疫情不解除 监督不松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0: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分配有没有建立台账?有没有指定专人负责……”近日,石门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仓库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查看物资库存、接受捐赠、统筹调配、出库等台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乡镇政府大院到交通关口、从学校到卫生院,从商店门市到农贸市场,到处都有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兵分多路、聚焦问题,深入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各管理区、国有林场、规模以上企业等地督导疫情防控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已开展8轮监督检查,实现对27个镇及12个交通要道的监督检查全覆盖。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利剑”,从严从快查处防控落实不力、违反工作纪律造成舆论不良影响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先后追责问责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25人,通报典型问题4起12人。一系列问责精准有效,更持续释放出对疫情防控失职必究的强烈信号,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2月28日,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纪委监委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继续压实筑牢主体责任,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还是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越要担起非常之责、尽到关键之力,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