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战“疫”与工作“两手抓” “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德武陵区委巡察机构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备区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落实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响应,争做表率。“平常做得实,‘战时’冲得上”,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节点,区委巡察办报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向全体巡察干部发出了战“疫”动员令,全体巡察干部积极响应,提前结束休假,迅速投身到区委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和上门摸排、防疫知识宣传、小区值守等工作中,在危急关头,充分彰显出了巡察干部的忠诚、担当和表率作用。

 提早谋划,谱写新篇。“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在战“疫”同时,统筹利用空余时间,提前谋划,起草了《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修订了巡察工作要点、梳理了办组新的工作分工、强化了巡察干部自主学习等。后续,将进一步跟踪、梳理各单位和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完善巡察监督清单,为新一轮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紧抓契机,提升素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炼”,区委巡察办以“参与疫情防控”为契机,充分发挥以事“炼”人的作用,一方面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扬争先创优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开展“不见面的纪律教育”,鼓励党员干部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正、提高,做到时刻绷紧纪律弦、把好作风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家国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增强。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累计参与全区疫情防控近30天,超160人次,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