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做实做细涉疫信访举报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4: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区纪委已处理,现已对参与唱歌的党员王某进行警示谈话,对社区联片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请问您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

 “满意满意!那天之后再也没有声音深夜扰民,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鼎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一起疫情防控信访举报进行了电话回访,得到举报人满意的答复。

 原来,在前一天下午,有一名同志举报疫情期间周家店镇某歌厅深夜唱歌,要求区纪委监委尽快调查核实。经查,该歌厅并没有营业,而是身为歌厅的老板王某,和家里人吃完饭没事,便在自己家的KTV唱歌,因发生在深夜,对民众产生噪音污染的同时也使民众产生了恐慌。

 调查属实后,周家店镇纪委第一时间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与该线索信访举报人联系,对处理结果进行了回访,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鼎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在“廉洁鼎城”微信上发布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信访受理公告,公开受理内容、举报方式,以及25个镇、街、场的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

 开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涉疫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主要领导,当天调查处置、当天跟踪督办、当天反馈结果,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谣、传谣、瞒报、迟报、漏报疫情、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疫情防治款项和物资等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结、严肃惩处。

 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信访举报34件,现均已办结。针对所有举报,区纪委监委及时进行了电话回访,取得了群众的信任,给予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