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精准监督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前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14: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假期期间是否安排了专人在校值班值守?学校公共场所是否进行了集中杀毒?校园内是否设置了临时隔离区用于观察出现发热的学生?”……近日,在桃源县文昌中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发清带队开展督查,他一边询问情况,一边翻查学校教职工的“一人一表”档案。

 复学复课在即,保证师生健康和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前应对返校复课疫情扩散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隐患”,该县纪委监委精准落实监督,在进一步拭亮派驻监督 “探头”的基础上,明确由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牵头,联合县教育局监察室、督查室、办公室组成3个督查组下沉一线,采取普遍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现场督查与视频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开展“四不两直”式工作督查,督查情况以工作简报形式每日通报。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问责,有效强化责任落实。在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公共场所杀毒、临时隔离区设置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纠处结合。对一般性问题,现场下发整改函,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对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的单位,坚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全方位强化纪律意识,推动教育战线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

 “我们会持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责任,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的严肃查处,确保复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零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至目前,该县已对全县62所学校、68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门督导检查,下发工作简报10份、督查通报5份。同时,对工作失职失责的责任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共对5名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的责任人予以了组织处理,下发了处理情况通报2份。(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