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积极推动防疫工作4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区内有多少湖北返常人员,是否建立详细的台账?”“企业复工防控措施是否做到位?”近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祖欣同志深入到常德经开区德山街道办事处尊德天城小区和洞庭药业一线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坚持“四不两直”滚动式督查,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基层一线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人财物保障情况。重点监督镇街、社区落实属地责任,人员摸排、宣传教育、村组路口卡口设点到位情况,落实专班包保和专供服务情况。重点监督各职能部门如交通办、超限检测站、房管局等对下高速路口、小区卡点值守情况,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门店哄抬物价、擅自营业等情况履行监管责任情况,环卫、环保等部门对居家隔离对象生活垃圾的“专项治理”是否专业清运、专业处理等情况,公安、交警、城管等成立巡逻巡查队伍情况。重点监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情况。

 截至目前,已对全区3个镇街、29个村居、32家职能部门、67家复工企业进行8轮滚动式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5期,通报批评1人,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6人,以监督工作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