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宁乡:“公务接待”引出的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条香烟、两瓶白酒,一顿看似普通的中餐,引出一场严肃而有力的警示教育。1月3日,宁乡市纪委市监委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案例式警示教育会议,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0多名干职工参加。

  这场大会,源自一起违规的公务接待。2019年11月22日,市委巡察办向市纪委监委移送一条疑似违规公务接待的线索。三令五申之下,还有人以身试纪?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调查。通过走访和查阅相关票据凭证等方式,调查人员很快确定了该举报情况属实。

  原来,2019年1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市公路管理站接受2019年度农村“双投”项目财政性资金绩效评价,临近中午,市公路管理站将评价组成员的中餐安排在了附近某饭店。就餐前,市公路管理站办公室准备了一条“和天下”香烟和两瓶酒鬼酒送到饭店。其中一瓶酒经调制后分给了5人,香烟则向用餐人员每人分发一包。

  “这是一次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活动,且在用餐中违规使用烟酒,还有数人违规中餐饮酒。”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8名组织、参与违规公务接待的公职人员均被予以严肃处理。

  2020年1月3日,宁乡市纪委市监委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案例式警示教育会,对案情进行了通报。该局党组书记何春章在会上表态:“我将会落实主体责任,在今后加强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案件发生在哪一级,就把会开到哪一级;案件发生在哪个单位,就把会开到哪个单位。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开展一次案例式警示教育会,开展一轮明察暗访,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轮廉政谈话,健全一批规章制度”的工作措施,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19年,宁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处理1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

  宁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营造宁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湘风纪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