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永兴:紧盯群众“烦心事”推进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律意识弱,今后我将深刻汲取教训,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近日,永兴县便江街道碧塘村原主任曹柏春在接到问责决定书时反省道。

  该起问责源于今年永兴县便江街道纪工委收到的一封举报信,反映碧塘村原主任曹柏春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村民曹连某养老金、耕地保双补贴、新农保和城乡居民保险金等问题。经查,曹柏春在担任村主任期间,协助某特困村民曹连某办理基础养老金补贴、耕地保双补贴、老人生活补助的银行存折。曹柏春带曹连某到银行取钱时,每次收取补贴一半约几十元作为“劳务费”,六年期间累计5150元。曹柏春受到问责处分,并退回所收“劳务费”。

  “每次几十块钱,看似小钱,但对于困难群众来说就是饭钱、药钱。”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岂能借机捞好处。

  今年以来,永兴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通过审计、巡察、信访举报等渠道深挖严查,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该县纪委县监委12月16日公布的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显示,教育系统清缴教辅折扣款245.69万元,处理25人,查处“有偿家教”25人;民政系统清退农村低保、城市低保449人,追缴违规享受低保、特困供养违规资金25万多元;人社系统处理投诉案件8起,兑付239名农民工工资172.33万元。

  “必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惩治力度,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湘风纪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