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齐发力挖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新增长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08: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纪检监察干部应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意识,不断取得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那么,纪检监察干部该如何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监督执纪工作?安乡县纪委监委对此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以年轻干部为先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2019年安乡县纪委监委通过考试招录公务员21名,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在这些“新鲜血液”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的同时,因各自工作经历、专业背景、个人能力间的差异,在激发“新鲜血液”的“新动能”上需要“量才录用”。对此,在新进纪检干部加入之初,安乡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职责,对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学习培训,为他们上好快速“入门”第一课。此外还形成室主任、业务骨干“传帮带”模式及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跟班、跟案学习制度。同时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新进干部到各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其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水准和办案水平。安乡县纪委监委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推荐优秀的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办案、学习以及参加“青干班”培训,助其开阔视野、快速成长,也更加有利于锻造出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完善、业务过硬的人才铁军。

 以义工活动为引领。安乡县纪委监委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的节日”中重拾经典,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良好家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用鲜血传递爱心,用鲜血诠释奉献;在开展环境清扫和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中带头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文明社会贡献力量······“些小吾曹州县令,一枝一叶总关情。”参加志愿活动既是践行群众路线,在扎扎实实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同时也通过活动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以学习素养为基础。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安乡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每周一学”强化学习培训,学习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办文办会的有关要求,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提供一个拓展知识面、互通有无的良好渠道,让干部们在其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激发了工作热情、创新了工作思维、提升了个人素养,营造“书香”机关。同时,经常开展益智类和体育类的兴趣小组活动让全体纪检队伍更加健康向上、团结肯干、斗志昂扬。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新时代的监督执纪工作,必须抛开“旧瓶装新酒”的思想,坚持学习,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吸收新知识,带着问题找答案,不光要向书本学,还要立足实践,理论结合实际,透过现象看本质。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安乡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苦修内功,提高本领,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以高标准、严要求肩负起责任使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