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实行“清单”管理 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15: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鼎城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的实施办法》,对全区各单位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细化、量化任务指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解决责任落实虚化泛化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

 《实施办法》为全区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列出了“三张责任清单”,对领导班子责任细化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选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预防、齐抓共管等6大方面18项具体任务,对主要负责人责任细化为牵头组织、带好班子、选人用人、教育监管、表率带头等5大方面12项具体任务,对班子成员责任细化为组织领导、监管检查、教育监管、主动配合、表率带头等5大方面8项具体任务。通过列出详细“清单”,让责任更清晰、任务更明确、落实更有力。

 《实施办法》要求各单位党委及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清单内容,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举措,认真查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责任清单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鼎城区纪委监委将加强督查考核,对各单位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政治生态评估的重要依据,对考核、评估结果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责任清单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