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多会合一重效率 紧密部署抓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08: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党忠诚,树立纪检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按照精简会议的要求,7月31日,常德经开区纪工委三会合一,召开了整治六大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聚焦六大领域整治,严抓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切实强化各级单位工作职责落实,严格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凡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求,从社会关切、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深入查找本行业、本部门存在问题,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案三查”,坚决从快从重从严,坚决予以曝光通报,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狠抓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扎紧防腐拒变制度笼子。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的有效措施,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有效预防腐败的新视角和新方法。继续细化完善各级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制度,再次精准查险,做到不留死角;创新防范举措,做到具有针对性、严谨性、操作性;执行落实到位,做到管用见效;加强督导检查,做到防控不流于形式。

 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阳光防腐惠民工程。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督”体系建设,全面细致核对民生资金项目,明确相关填报人、审核人和审核领导责任落地,不断加快完成项目及资金上报工作,确保资金上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检验,严防惠民资金流失分毫。

 近期,区纪工委将开展专项检查,对摸排问题线索逐一摸排深挖查办,凡查实的各项问题,一律严肃通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经开区纪工委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