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盯紧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09: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扶贫群众关注度高,涉及资金额度大,相关单位要成立专人专班,实行动态监督,紧盯教育扶贫领域时间、对象、资金、账目等要素,开展清查,对于‘零报告’的自清自查单位,县纪委监委将进行重点监督。”7月17日,桃源县纪委监委召集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和县农教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专题调度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季一专题”工作部署,该县把7-9月定为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治理季”。此轮重点整治的以下五类问题:在贫困生认定、资助申请和学生资助、扶贫款物发放中不讲原则、优亲厚友、有失公平公正等问题;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套取资助和教育扶贫款物等问题;吃拿卡要,违规向贫困群众、贫困学生索要财物、收取费用或提供有偿服务以及教育乱收费等问题;教育卫生三年攻坚行动中存在的截留挪用工程资金、项目进展缓慢以及质量低劣等问题;资助政策宣传不到位,造成师生和群众对教育资助政策不了解,获得感、满意度低等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分自清自查、集中核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核查由县专治办牵头,视情况由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直查直办。在巩固提升阶段,县专治办要求各单位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进行,剖析问题根源,查找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真正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的目标。(三湘风纪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