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巡察“利剑”亮剑健康扶贫领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08: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压紧压实健康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石门县委巡察“利剑”亮剑健康扶贫领域,旨在摸清健康扶贫领域真实情况,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见效落地;切断伸向健康扶贫资金的“黑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2019年7月至8月,县委授权三个专项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红十字会医院共5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健康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将围绕“五个字”推动专项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担当上突出一个“敢”字,在精准筹备上明确一个“重”字,在创新方法上用好一个“活”字,在提高本领上彰显一个“能”字,在纪律监督上围绕一个“实”字。巡察的重点放在了健康扶贫中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康扶贫中基础建设、政府兜底资金上谋取私利、收受好处的问题;虚假“一站式”,虚假“先诊疗后付费”,虚假“数字签约”等问题;健康扶贫领域医德医风、失职、渎职等问题;在脱贫攻坚中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缓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对贯彻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违反“十个一律”等行为。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还将在扶贫领域开展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专项巡察,以巡察监督的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石门县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