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举行首届青年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08: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日,鼎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阅读青春 向上人生”主题读书会,近20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来到右岸自心书院,交流读书心得、介绍读书方法、分享书里书外的故事。

 “我上大学时学的是法学专业,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张明楷教授的代表作《刑法学》。”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姚君率先分享,他说到,“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是逻辑缜密、观点新颖、理论深厚。书中以刑法解释学为本体,发掘成文法的真实含义和内在欲望,既立足于中国当今社会现实,又将论题置于世界刑法学之林进行思考………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巡察办李标分享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他谈到:“我们都是平凡世界的平凡人,但只要自身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不畏风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会在平凡的世界里走出不平庸的人生。”

 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办公室的粟宏主任则用她的自身经历讲述了《幸福了吗》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身边的所有,感知生活中的幸福。

 鼎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文晶带大家走进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中的“奇幻旅程”,对于这本书,文晶向大家说起了他的感悟,“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活在世上又有什么意义?可能我们穷尽一生也不能找到答案,也可能本来就没有答案。但是希望我们都能在世界里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

 巡察办的何卫华思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认为青年干部只有把青春植根在祖国大地,始终牢记自己从群众中来的身份,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天职,才能对得起人民的养育之情,才能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

 大家的分享都收获了认可的频频点头和阵阵热烈地掌声。今后,鼎城区纪委监委还将不定期组织读书活动,引导培养机关干部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大家在书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以饱满的激情面对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鼎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