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监督"探头”全覆盖 倒逼基层干部转作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们听到我在微信监督群里反映问题后,上下都很重视,万万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就帮我把问题解决了。”这是武陵区永安街道牛岗社区居民黄功庆对前来的记者反映。

 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年初老黄检查出患有颊恶性肿瘤动了手术,听街坊说自己可以申请大病救助,他拿着齐全的资料找到社区分管民政的专干朱某,希望通过街道民政所向区民政局申请解决。可是资料一递上去就石沉大海,几个月都没了消息。

 原来,黄功庆先后到区民政局、街道的民政所都问了,都说没有收到资料。无奈之下他把问题反映到了社区的“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群里的纪检专干和社区其他领导迅速展开调查。最后发现,黄功庆的资料因为民政的专干朱某的工作疏忽,一直被压在办公抽屉里没有处理。                       

 “通过这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群,倒逼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 减少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生, 拉近了和老百姓的距离,架起了一座与群众的 “连心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文明说道。

 据悉,在该区共建立128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实现纪检监督全覆盖,倒逼基层干部转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实现了所有村(社区)监督全覆盖,每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均有乡镇(街道)党委、纪委干部,村(社区)干部,村(居)民小组长和小区物业管理员等,实现对村社区事务公示公开,受理群众诉求受理情况等职能。(武陵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