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三关“设卡”留痕 全程动态把控信访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刘书记,这是实名举报,请您按照市纪委‘五步工作法’办理,信访件原件务必注意保管,办结后一定要附卷送回信访室,麻烦在这里注明‘原件已拿走’,然后签名……”前不久,桃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前来领取信访交办件的漆河镇纪委书记刘辉细致叮嘱道。

 今年以来,桃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按照“封闭式运行、痕迹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实行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从受理到办结全程跟踪,着力加强细节管理,严把入口登记留痕、出口流转留痕、归口归档留痕三个“关卡”,做好登记、流转、存档三篇“文章”。

 台账清、底数明,才能强责任、亮进度。信访室建立“一账四簿”,将信访举报分为普通信访件、涉黑涉恶领域信访件、扶贫领域信访件、领导签批信访件四类登记入簿,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做到信访来源、办理流向、处理结果等主要信息“一账清”。

 “结案材料已齐全,领导审批已齐全,纸质档、电子档已齐全,行,我们签个字,就可以交接了。”自2018年以来,该县推行“一案双审”制度,即承办单位对县纪委监委转交办的信访件结案时,先由承办单位党委(组)书记审查,再报县纪委监委审核通过后正式结案,同时,接收人员和报送者还需在纸质台账“资料报送情况”一栏中签字确认,既保证了每件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又让所有办信资料完整入档。

 据悉,该县还规范了干部借阅、传递信访案卷等程序,做到处处留痕迹、事事有牵制,以防信访案卷丢失,确保整个办信流程条理清楚、责任明确、有据可查。(桃源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