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创办“清风讲堂”为干部充电强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11: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线索如何处置、调查报告怎样撰写,信访室敬庆华主任的现场演示,对我来讲就是一场‘及时雨’”。4月30日上午,在桃源县纪委监委第二期“清风讲堂”结束后,去年入职的“纪检监察新兵”潘金琪带着满满的收获发出感慨。

 自身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必须常抓不懈。为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专业培训”“把干部教育培训融入日常、做到经常”“提高精准履职水平”有关要求,桃源县纪委监委按照“全员覆盖、分级分类、精准实用”的原则,创办“清风讲堂”,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活动。

 去年,桃源县纪委监委改革调整后,先后吸收16名检察干部,新招10名公务人员,接受2名转业干部,队伍增长快、岗位变动大。如何推动干部队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是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创办‘清风讲堂’,并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集体读书活动,目的就在于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迅速补齐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增进相互间的交流和互动,进一步形成合力,为做好日常工作奠定基础。”桃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学习成效,该县“清风讲堂”从现实需要出发,聚焦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科学设置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扫黑除恶斗争等各个方面学习培训内容,日常督促干部强化自学,每2个月组织1次集中培训,通过上好专题辅导课、组织分组交流讨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着力让干部队伍学以致用、学以强能,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此外,在4月30日的“清风讲堂”上,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超辉还专题传达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进去,争当法纪皆通的业务能手、办案高手,努力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履职成效早日显现。(桃源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