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集中精力“打伞” 24人被查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针对存在的问责追责不及时、打击“保护伞”力度不大等问题,“一把手”专题调度相关问题22次,并实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机构、责任人员、坚持‘破网’‘打伞’不动摇,‘保护伞’不铲除决不收兵。”日前,桃源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在介绍“破网”、“打伞”工作时说。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整合扫黑除恶合力,压实政法机关、乡镇党委、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统筹实施线索排查“起底”、交办线索“清零”、深挖彻查“除根”、一案三查“问责”、以案治本“强基”、舆论宣传“助力”六大行动。特别是突出线索收集,强化与政法机关的协调对接,用好来信、来访、电话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建立部门线索双向机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定期研判机制。

 “县水利局原副局长、县砂管办原副主任曾征玩忽职守,为他人非法采砂提供便利,成为采砂老板的‘树荫’。”通过问题线索大起底,一些群众身边的黑恶问题被“揪”出来,为深挖彻查“保护伞”提供充足的“弹药”,线索价值大大提高。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恶团伙案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实行快查快结,已立案审查16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8人。(桃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