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用家访监督好干部的 “八小时”之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09: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何海锋同志,感谢你对张子龙同志工作的支持……既要照料90岁高龄的老人,又要照顾正读高三的女儿,您费心了,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这是近日,石门县纪委监委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时,副书记万改观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亲切交谈时的情景。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生活状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石门县纪委监委于2018年10月出台了《石门县纪委监委干部家访活动方案》,明确了家访活动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要求。近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不断推进干部家访常态化,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防火墙”,实现单位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干部家访活动由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层次逐级开展,对象覆盖了包括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等在内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内容包括了解干部的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和生活状况,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干部的家庭基本情况、问题和困难,并填写好《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情况登记表》交由干部监督室统一收集整理,避免家访走过场,织就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网。

 截至目前,石门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对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谈心。通过家访,不仅使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心中有数,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让干部家属全面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认识到清廉家风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石门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