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花源:专题监督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11: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家里人身体都还好吗?”“您儿子外出务工多久了?”“今年有收到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费补助和您孙子的教育助学补助吗?”桃花源镇马家坪村贫困户方吉冬家中,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纪委的同志边唠家常边根据其回答,在帮扶明白卡上飞快的对照着包括基础信息、补贴发放情况等数十项内容并做好相关记录。

 经督查发现,部分贫困户帮扶明白卡的相关数据统计存在错误、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费补助存在发放未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第一时间下发了通报,责令相关责任人深刻反思,写出书面检查及时整改到位。后续跟进回访发现交通费补助未发放到位的贫困户都已收到补贴款,贫困户在同回访工作人员说话时,脸上一直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这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纪委开展“一月一专题、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第五次开展扶贫领域大型督查了。

 2018年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纪委联合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月报告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专题监督检查。

 各单位纪检负责人要将所联系的扶贫项目情况于每月25日前向区纪委进行书面汇报,做到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对于每一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印发通报,点名道姓予以公开曝光,限定问题责任人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给出问责建议,并责令问题责任人写出书面检查和整改承诺,以便后续跟进回查,传导真正整改到位才算结束的压力,达到通报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

 2018年以来,区纪委在扶贫领域共给予通报批评78人、警示谈话13人、诫勉谈话2人、党内警告1人,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30余个,体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