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纪检干部热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11: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在汉寿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议。

 “《规则》不仅给我们纪检干部带上了‘紧箍咒’,而且还为纪检干部办好事、不出事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对新任纪检干部来说,《规则》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该县洋淘湖镇新任纪检专干毛智说道。

 该县纪委常委李红辉长期从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规则》的出台让他深有感触:“此次《规则》共77条,增加了20条,专设了‘监督检查’一章,突出了监督作为纪委的首要职责,身为监督者,一定要牢牢将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规则》上升成为党内法规,从制度上规范了监督执纪工作程序,找准了风险点,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清单’。这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工作的高度重视,诠释了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规则》不仅给纪检干部戴上了‘紧箍咒’,同时也给干部佩上了‘护身符’。”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国华表示。

 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群强调,广大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规则》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自我约束,不断自我完善,以实际行动把《规则》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促进纪检工作提质增效。下阶段,该县纪委还将通过以考促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加强学习,引导干部自觉学好用好《规则》。(汉寿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