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治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两镇被约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县检查组调查核实,在元旦期间,你们镇发生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属实,你们镇对交办问题调查不深入,回复不真实不准确,敷衍了事,同时也暴露出你们镇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综合治理工作思想麻痹松懈,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信息排查不到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未落实,要求从现在起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近日,澧县纪委监委对大堰垱镇和小渡口镇的相关党政负责人因“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治理不力进行约谈。

 今年3月以来,该县全面启动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综合治理,通过“出台制度规定、广泛宣传教育、压实两个责任、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违规操办”等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了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1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对工作不力的单位或个人,约谈10人,诫勉谈话6人,谈话提醒7人,免职1人,通报曝光22起,通过抓党风、促民风,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人情风”、不办“无事酒”的文明新风已经形成。(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