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着重念好三字诀 纠正 “四风”不让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08: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定,督促全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区纪工委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着重念好“早、实、严”三字诀,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工作部署 “早”。第一时间下发省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湘纪发〔2018〕13号)和市纪委《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等形式,早作提醒、早打招呼、早提要求,督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尤其是“一桌餐”“私房菜”、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和隐形变异“四风”等监督检查内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强化措施,紧紧盯住“四风”问题不放松、不让步。

 监督检查“实”。区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2个区属单位纪(工)委或纪检组织督查职责,组成4个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电话查询等办法,深入办公场所、酒店茶楼、商场超市、景点景区等场所进行检查并通过“在线举报”、“四风”问题人人拍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同时,利用全区各单位内50余块电子屏幕、150多个微信工作群及时发送廉政提醒,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追责问责“严”。坚持挺纪在前,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四风”问题的一律追责问责。连日来,已下发4期通报,通报批评17人,诫勉问责3人,解聘1人,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区纪工委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纪律和规矩置若罔闻,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着力打造廉洁过节“新常态”。(经开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